IgA肾病的临床表现

2006-08-30 19:41:00 来源:

  典型病例常在上呼吸道感染后数小时至2天内出现肉眼血尿,通常持续数小时至数天,个别可达1周。这类病人约占总数的40%~50%,儿童中略高。个别可有严重的腰痛和腹疼,可能与肠道IgA血管炎有关。本病另一常见表现为无症状血尿和/或蛋白尿,约占总数的30%~40%。其中20%~25%病例在病程中可发生1次或数次肉眼血尿。[-hzh-]

  肾病综合征可见于5%~20%的病人中,以儿童和青年病例为多,常属弥漫性增生型伴或不伴肾小球硬化。此外,有时系膜IgA沉积为主的现象也可以出现在以足突融合为特征的微小病变肾病中。

  约不到10%患者可呈急性肾功能衰竭表现,通常能自行缓解。其中20%~25%则可能需要透析,多因患有新月体肾炎。在病程活动期有氮质潴留者并不少见,约占25%。起病时即有高血压约占10%,然在30岁以后起病者中显著增多;随病程延长,伴高血压者超过40%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IgA肾病是什么呢?预防IgA肾病需要注意些什么呢?

    肾是人们重要的器官,保护肾脏健康至关重要。IgA肾病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,那什么是IgA肾病呢?IgA肾病应该如何预防呢?一起来看看吧

    ... 详情
  • IgA肾病的类型有什么呢?

    IgA肾病是一种百变的疾病,它的临床表现又多又复杂,有的人安安稳稳度过下半生,有的人病情飞速发展,出现急性肾衰竭。不同的IgA肾病有这不同的症状,你知道IgA肾病有哪些类型吗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